不兮今晚几点睡

让我看看是谁还没睡觉!熬,是我啊,那没事了orz✨

【霍三】狐狸毛毡与白金羽毛

  依旧是水母霍×狐狸三,快乐摸鱼产物


  以上,没有问题请继续



  

  

  霍雨浩身上有只狐狸毛毡,不大不小,恰好是能随身带着的那种,看样子也跟唐三的本体大差不差,显而易见的那狐狸毛毡身上的红棕色毛团来自哪儿。

  

  只是那狐狸毛毡身上,还时常挂着几片白金色的羽毛,总是令周围的神祇不解。


  甚至有神官询问霍雨浩那白金色羽毛的来历,说是好看,也想添置些许。


  却被霍雨浩意味深长地给劝了回去,说这白金色羽毛轻易得不到。


  毕竟关于这白金色羽毛的来源可能没多少神祇相信,但霍雨浩知道这就是真的。


  来源不大不小,就是关于海神其实真的会掉毛这事。


  ——海神掉毛,他是真掉;还不单单只掉狐狸毛,他还能掉羽毛。

  

  原先他们还在斗罗大陆上的时候,兴许是因为都在史莱克学院上学,平日里倒是基本都维持的人身,因此两人同间宿舍了那么些年,霍雨浩也鲜少、或者说基本不能在宿舍发现唐三掉的毛。


  霍雨浩第一次见到那红棕红棕、毛根还带点白的那种狐狸毛还不是唐三掉的,而是他们那时候随史莱克学院的正选队员去参加某届的全大陆高级魂师精英大赛时候,路上遇上了邪魂师,唐三为了护他受的伤,伤口处被剃下的几缕毛,还沾了血。


  后来那些沾血的毛肯定是被处理掉了,但霍雨浩却记住了那红棕红棕的颜色。


  以至于后来,当霍雨浩在宿舍里头发现一根又一根白金色的羽毛的时候,他不禁将自己认识的所有人的原型本体都给过了一遍,目的就是想找出这白金色的羽毛是谁的。


  最后他将目标锁定在了叶骨衣身上,毕竟那人的原身是天鹅,洁白的羽毛交织上神圣天使武魂金灿灿的魂力,变成白金色的羽毛也不是不可能吧?


  所以霍雨浩对此大感震撼,他不知道唐三、那时候应该还叫他唐银才对,是何时跟叶骨衣关系这么好了,好到会带那人回宿舍的程度。


  于是霍雨浩去找了叶骨衣,却被后者一脸莫名的赶走了,临走前她还很是无语的对霍雨浩说道:“谁不知道你跟唐银是一对?我怎么可能会出现在你们俩的宿舍啊?”


  叶骨衣甚至还担心霍雨浩不信,现场给他拔了毛,洁白的天鹅羽毛沐浴在神圣天使武魂的魂力里许久,也并没有染上金色。


  但除了叶骨衣,霍雨浩倒是真的想不出那白金色的羽毛出自谁身上了,毕竟就他认识的人里头,还真没有什么拥有白色羽毛的人选了。


  不过也是这件事发生不久,在霍雨浩还在纠结要怎么调查这根羽毛的出处的时候,唐银却跟他袒露了真实身份,说他其实是唐三。


  半响都没反应过来的霍雨浩着实愣了许久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而本以为霍雨浩这些日子是发现了他的真实身份而表现的疏离与冷漠的唐三也不解,不明白自己的推论是哪里出了错。


  以至于最后解开误会的两人看着对方同时瞪大了双眼。


  霍雨浩问道:“所以那白金色的羽毛是三哥的神祇朋友留下的吗?”


  唐三质疑道:“所以雨浩你其实并没有发现我的真实身份吗?”


  询问完,他们也颇有默契的同时摇了摇头。


  霍雨浩又道:“三哥你不说,那是真没有。”


  唐三也道:“那其实是我掉的毛。”


  也是那时,霍雨浩才知道,唐三本体虽然是只红毛狐狸,但他也是海神,有海神八翼,虽然用的少,但平日海神八翼也会掉毛。而他捡到的那根白金色的羽毛,就是唐三在整理海神八翼时候遗漏的毛。


  也因如此,自觉理亏的霍雨浩丝毫没有计较唐三隐瞒了身份的事,同样也觉得不好意思的唐三也没有深究霍雨浩的疏离,两人很有默契的谁都没计较,就这样将事情翻了篇。


  只不过从哪儿以后,霍雨浩倒是多了一个帮唐三整理海神八翼的习惯,同时,无论是小狐狸本体掉落的红棕色狐狸毛还是海神八翼上落下的白金色羽毛,都被他一点不差的全给捡了起来。收集到最后,甚至霍雨浩还能用那些毛亲手做了个小狐狸毛毡。


  也兴许是因为唐三在神界鲜少使用海神八翼的缘故,因此不少神官都不知道海神大人掉毛其实还能掉羽毛,所以他们才会好奇霍雨浩身上总是随身带着的小狐狸上头挂着的白金羽毛是从哪儿来的,只不过霍雨浩就好像不想让其他人知道这个秘密一般,从来没有解释过。


  对此,唐三虽然明面上不说,心底却也有遗憾。


  毕竟霍雨浩的本体是水母,不掉毛,所以他没有水母毛毡。

  

  

评论(26)

热度(57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