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兮今晚几点睡

让我看看是谁还没睡觉!熬,是我啊,那没事了orz✨

【霍三直播体】往事可追待来世39

  前排高亮

  

  马上要开学了,开学了之后我肯定以学业为重,更新频率肯定没有假期高,请谅解❤️❤️

  

  一二代家长组/长辈组观影直播回忆向,非原著向有改动,改动包括但不限于三舞兄妹情等


  时间线都在剧情开始前,七怪除小舞外都还没出生,有些家长组/长辈组魂力等级不确定的全靠猜(应该说大部分都不确定)


  观影的家长组/长辈组包括但不限于已知的两代七怪父母、长辈,现世后世的封号斗罗,一些凶兽等  


  有想看的可以在评论区评论,会尽量写出来!


  以上,没有问题请继续  

  

  

  

  

  

  

  「也是这时,森林女神开口道:“诶,终于到我出场了吗。”


  唐三脸色微变,像是想起了什么般。


  相比之下,霍雨浩跟阿银倒是有些同步,都是好奇地看着银屏上的记忆,也没有多说什么。」


  「 唐三低声向王圣问道:“我们这里可以男女混住?”


  王圣点了点头,同样也压低声音,道:“大家还都是孩子,学校每个宿舍都不分姓别的,据说到了中级魂师学院才会区分开。真是怪了,去年一个工读生都没有,今年却来了两个。”


  解释完了宿舍问题,王圣一握拳,脸色认真道:“老大,上,给她个下马威。”」

  


  

  

  万年后的史莱克学院的众人自然是认出了那标志性的蝎尾辫,虽然他们也不清楚小舞先祖幼时究竟是什么模样,但这也不妨碍他们从森林之神的语气和那辫子认出来人的身份。


  钱多多更是乐呵一笑,道:“让唐三先祖给小舞先祖一个下马威?这可真是太好玩了,也不知道先祖大人是怎么给的下马威。”


  似乎跟钱多多挺有默契,银屏上的情绪之神也同时开了口。


  

  

  

  「“三哥,你是怎么给小舞姐下马威的?”霍雨浩好奇的转头问道。


  唐三摆了摆手道:“没有没有,我是那种会欺负女孩子的人吗。”


  “嘿嘿,”银屏外传出了森林之神的笑声,她语气欢快道,“雨浩啊,你就不能往另一处想想,指不定是我给了哥一个下马威呢?”」


  

  

  

  大明犹豫片刻,还没来得及说话,一旁的二明反倒是深沉的点了点头,道:“听起来很像是小舞姐的性格。”


  于是大明想要吐出的话在喉头转了一圈还是被他咽了下去,继而道:“二明,那就是小舞姐。”


  另一边,万年后的人倒是被神祇的谈话吸引了不少注意力,言少哲忍不住开口道:“小舞先祖的意思是……”


  “也不是不可能,史料里头可完全没有这些记载。”宋老淡淡道,只是眼里也难抵好奇。


  毕竟就那些他们都以为货真价实的一手资料,在进入这个空间以后,已经不知道都少次便碾为齑粉了,渣都不带剩的那种。


  

  

  

  「女孩儿眨了眨大眼睛,见里头似乎没人理会自己,又抬头看了看头顶写着七舍的牌匾,于是又出声道:“你们好,我叫小舞,跳舞的舞。”


  王圣在唐三后背上连捅,显然是在示意他不能破坏宿舍的规矩。


  唐三一脸无奈的站起身,朝着小舞走了过去,道:“你好,我叫唐三。是,是这里的……是这里的舍长,你叫我名字就行了。请问,你的武魂是什么?”


  小舞微笑着道:“我的武魂是兔。你呢?”


   唐三道:“那你岂不是正好克我?我的武魂是你武魂的食物,蓝银草。”」

  


  

  

  阿银默默别过了头,嘴角微微扬起的笑意根本控制不住。


  她这回倒是终于找到除了样貌以外,唐三跟唐昊的相似之处了,这跟女孩子交流时候没话找话的样子属实不能说唐三跟唐昊差不多,只能说不愧是父子,简直一模一样。


  唐啸更是十分不给面子的笑出了声,边笑还边拍唐昊的肩道:“昊弟,小三这样子倒是真的像极了你当初第一次跟阿银说话的时候。”


  并不是很想承认银屏上这个支支吾吾、看起来很是紧张的唐三跟自己一模一样的唐昊挥开兄长的手,强硬道:“怎么会呢?”


  “怎么不会呢。”唐啸认真应道。


  

  

  

  「小舞噗哧一笑,道:“你真有意思,不让我进去么?”


  “这个……是这样的,我们七舍有个规矩,新来的工读生,要展示一下自己武魂的实力。所以,我想和你切磋一下。”唐三犹豫片刻,才说出了个切磋出来。


  小舞似乎有些怪异的看着唐三,问道:“你确定?”


  唐三点了点头,道:“确定。”


  得到肯定答复的小舞把自己的校服放在一旁,脸上也流露出几分兴奋,道:“好啊,那来吧。”


  话音刚落,小舞的右腿已经屈膝而起,脚尖瞬间弹出,直奔唐三的下巴踢去。


  唐三身体朝左侧一闪,浅浅避开了踢来的脚,他也同时伸出右手抓向小舞的脚腕处,右脚踏出,肩膀靠向小舞的胸膛。


  也在唐三的右手伸出的时候,小舞踢空的腿顺势一横,已经搭在了他的肩膀上。再面对唐三撞过来的右肩,她的双手轻轻一挡,右脚在唐三肩头借力,另一条腿也抬了起来,顺势攀上了唐三另一边的肩头。


  而后,小舞就靠着这姿势,借助唐三肩头前顶之势,上身后仰,双掌撑在地面上,柔软的双腿就那么绞住唐三的脖子,径直将他向后摔出。


  摔出唐三之后,小舞灵巧的站在地面上,似笑非笑的看着七舍里目瞪口呆的众人。」


  

  

  

  原先还在感叹唐三先祖遇上小舞先祖竟然是这么一副紧张样而出乎意料的众人倒是万万没想到,这下马威给的是如此之快,两人不过片刻交手,就已然分出了胜负。


  但他们哪里会看不出,唐三在被小舞缠上的时候显然是分了神才失了手的呢?


  “毕竟,唐三先祖在遇到小舞先祖之前,应该是没这么近距离接触过女孩子的吧?”言少哲一副颇为理解的神色,意味深长的点了点头,“会分神也正常。”


  仙琳儿没好气道:“你以为唐三先祖跟你一样吗?”


  

  

    

  「唐三翻身从地上爬起,果断道:“我输了,按照宿舍的规矩,你打赢了我,以后你就是宿舍的舍长,也就是我们这群人的老大了。”


  小舞眼中流露出一丝惊喜,欣喜之情大盛,兴冲冲的说道:“老大?似乎很好玩,好。那以后我就是你们老大了。”


  说着,小舞选了一张空床,把自己的行礼从背上摘下和校服放在一起。做完这些后,小舞看了唐三一眼,问道:“唐三,你的魂力多少级?刚才我感觉你的力量似乎很强。”


  唐三也没隐瞒:“我是先天满魂力,所以力量比较强。”


  “先天满魂力?”学员们顿时惊呼出声。


  正在这时,一名三十多岁的老师从外面走了进来,朝着宿舍内喊道:“新来了工读生么?站出来一下。”


  唐三和小舞同时站起了身。


  这位老师看了眼两人,手里还抱着一床被褥问道:“哪个是唐三?”


  唐三赶忙站了出来。


  老师道:“我叫墨痕,你们可以叫我墨老师。唐三,这是大师给你的被褥。”」



  

  

  众人这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唐三的行李极少,显然只有几身换洗的衣物,全然是不可能有被褥的存在的。


  阿银嘴角的笑意还未完全消去,便凝固在了脸色,看起来多少有些僵硬。


  工读生。这是唐三这时候的身份。


  无论那孩子表现得多么成熟与懂事,但不可避免的,却是她与唐昊作为父母,所没能带给唐三的美满童年。


  唐昊握紧阿银的手,看向蓝电霸王龙家族的方向,道:“找个机会,我们亲自去向玉小刚道谢。”


  “好。”阿银重重的点了点头。



  

  

  「“老师那时候还时常给我加餐,就担心我平时为了省钱而亏待自己。”唐三眼里也露出了怀念之色。


  森林之神也紧接着开了口:“那时候我也因为哥的关系蹭了不少大师的好处来着。”


  霍雨浩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并没有插话,」


  「也是在众神话语间,银屏上的记忆便又一次变换了场地。


  这一回,出现在其中的依旧有唐三与小舞的身影,只不过他们却并不身处诺丁学院之中,反倒是并肩行走在山间的小路上。


  “还有多远啊?”小舞东看看、西望望,顺口问道。


  “就快到了。看到那边那座山了么?我们村子就在山脚下。”唐三应道,“不过可先说好了,我们家很穷的,可招待不了太好。”


  小舞一笑:“是我主动要跟着你回来的,又不怕你招待。”」



  

  

  “这是学期末了?”唐月华推测道,“一般魂师学院到都是不许学生中途回家过夜的。”


  唐啸了点了点头,道:“应该是,但那孩子,怎么会放假了跟着小三回家?”


  毕竟一般来说,学期末回家很正常,但跟着别人回家,……那岂不是多半是家里出了什么变故?


  同样的,想到这方面的事情的并不止昊天宗的他们。


  史莱克学院一方,宋老想起了历史上对于小舞的记载,她不住的叹了口气道:“这时候的小舞先祖,应该是……”


  魂兽一方,柔骨兔攥紧了拳,她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未来会同意小舞去诺丁城当一名工读生,但看到眼下假期小舞也没有选择返回星斗大森林,她便多半猜到了答案。


  她死了。


  她一定被魂师杀死了。


  大明心头一沉,显然也得出了相同的答案。



  

  

  「唐三一边同小舞说着话,一边手还时不时摸摸腰间的腰带。


  小舞自然也注意到了唐三的紧张或是不安:“别紧张了,一路上你都摸那魂导器好多次了,放心吧,出门前我们不是检查过行李了吗,给你父亲买的铸造锤、新衣服、还有几瓶不错的好酒我们都带上了,不会有漏的。”


  唐三点了点头,同时也加快了脚步。」



  

  

  给你父亲买的铸造锤、新衣服、还有几瓶不错的好酒。


  唐昊一愣,先不说铸造锤和新衣服,光是听到那几瓶不错的好酒,他便觉得眼眶多少有些湿润。


  现在的他不酗酒,倒也知道好酒的价格,也颇为嫌弃日后酗酒的自己。


  可是不过六七岁的孩子,却在假期回家的时候,给酗酒的父亲带了好酒。


  这时候的唐三才几岁?他买这些东西的钱无非就是成为魂师以后来自武魂殿每个月的津贴罢了,那么要买这些东西,这孩子平日里要省吃俭用多久?也难怪玉小刚总担心这孩子会亏待自己。



  

  

  「很快,两人已经走进了村子,来到了村头,唐三抬手指向房顶那破落的牌子,对小舞笑着说道:“看,那就是我家。”


  三步并作两步,唐三很快带着小舞来到了家门口。


  大门并没有关着,毕竟里头也着实没有什么可以偷的东西。


  “爸爸,我回来了。”唐三兴奋的大喊一声。」



  

  

  这一声,也不自觉的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


  唐昊紧盯着银屏上的未来记忆,他一时间也想不出未来自己看到唐三带回的那些礼物会是什么个反应。


  总归是高兴的。


  指不定还会因为儿子的乖巧而振作起来,不那么颓废呢?

  

  

评论(237)

热度(102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