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兮今晚几点睡

让我看看是谁还没睡觉!熬,是我啊,那没事了orz✨

【霍三直播体】往事可追待来世40

  一二代家长组/长辈组观影直播回忆向,非原著向有改动,改动包括但不限于三舞兄妹情等


  时间线都在剧情开始前,七怪除小舞外都还没出生,有些家长组/长辈组魂力等级不确定的全靠猜(应该说大部分都不确定)


  观影的家长组/长辈组包括但不限于已知的两代七怪父母、长辈,现世后世的封号斗罗,一些凶兽等  


  有想看的可以在评论区评论,会尽量写出来!


  以上,没有问题请继续  

  

  

  

  

  

  

  只不过接下来银屏上出现的一幕,倒是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他们所设想一切种种关于父子相见的热泪盈眶或是什么久别重逢的感动剧情倒是一个没有,有的只有一扇打开的屋门,和一眼望去冷清也凌乱的屋子。


  唐三那句兴奋且高兴的话语回荡在空荡荡的屋子里,许久也没出现那个高大的身影。


  唐昊看着那银屏嘴角抽了抽,忍不住纳闷:不是,未来的我,儿子大半年了终于回家了,怎么这么久还不出来看看孩子!


  同时,唐昊也莫名觉得自己心中,有种不安的预感。


  就好像有什么事突然要出现了一般。



  

  

  

  「一切似乎都没有变,铁匠铺里还是那么乱,甚至比唐三走之前更乱了,乱七八糟的东西放了一地,给人以破破烂烂的感觉。


  良久,才有温和的声音响起,一老者从里间走了出来:“小三,是你回来了。”


  看到他,唐三似乎愣了一下才道:“杰克爷爷,您也在啊,我爸爸呢?”


  老杰克脸上带着一丝苦笑,将手中一张纸递给唐三,道:“你看看吧,这是你爸爸留下的。早上我来找他,本来是想让他和我一起去接你的,没想到你却已经回来了。”


  唐三心中赶忙接过老杰克递来的纸张低头看去。


  纸上面只有简单的几行字,字迹有些潦草,但却难掩粗犷豪放之气。


  “小三: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走了。不要去找我,你是不可能找到我的,你也不用为我担心。爸爸希望你未来变得强大,但又不希望你变得强大,你自己的路,还是交由你自己选择吧。


  但如果有一天你觉得魂师这个职业不好,那就回到圣魂村,像我一样,做个铁匠吧。


  勿念。


  唐昊。”」



  

  

  以为自己只是喝醉了还在蒙头大睡的唐昊:……


  啊?唐昊不自觉瞪大了眼,嘴也跟着动了动,却什么话都没能说出口。


  不是,这时候的唐三才几岁?六岁还是七岁?你怎么敢、不对,是我怎么敢就这样离家出走的啊、还就只留了一封信?然后就这样音讯全无了是吗?


  唐啸也趁机碰了碰自己弟弟,他的动作幅度甚至没敢太大,见唐昊转头,他撇了撇嘴,示意后者看向一旁昊天宗长老们的方向。


  唐昊一转头,毫不意外的看见了长老们怒目圆睁的模样。


  唐月华也适时轻声开了口道:“昊哥,你可能……”


  可能要完。


  虽然自家妹妹的话没有完全说出口,但唐昊多少还是能明白她话中未尽之意的。



  

  

  「看着手中的纸,唐三整个人已经呆住了,似乎是他满腔的欣喜刹那间化为了无助的失落。


  老杰克看着唐三失神的样子,苦笑道:“唐昊这家伙走的一点预兆都没有,前天我还来让他打造农具,他这一走,以后我们还要再找一名铁匠才行。这家伙,真是太不负责任了。”


  唐三缓缓回过神来,问道:“杰克爷爷,你是说,爸爸这两天才刚走?”


  老杰克点了点头。“应该就是这两天才走的。小三,别难过,为了那样的一个爸爸不值得。跟爷爷走吧,到我家去。”


  可孩童听了这话却默默的摇了摇头,小心翼翼的将手中的纸折好,放入自己怀中,才道:“谢谢您,杰克爷爷,家里这么乱,我就不请您留下了,我还要收拾一下。”


  老杰克愣了一下,他叹息一声,道:“好吧。不过,你有什么需要,尽管来找我。”

说完,老杰克无奈的摇了摇头,转身朝外面走去。


  而老杰克走了,铁匠铺内自然就只剩下了唐三和小舞两个人。唐三也不开口,就那么开始收拾起凌乱的房间,收拾着房间里的每一样东西。


  一旁的小舞也在此时保持了沉默,她只是静静的跟着唐三,帮他将一件件东西放好,再从外面的水缸里舀来清水,擦拭着房间内的灰尘。」



  

  

  两个孩子之间的沉默似乎也在同时蔓延到了空间之中。


  大概除了那些邪魂师,空间里的众人在看到银屏上这一幕时内心多少都有些悲伤与感慨。


  毕竟在回家的路上,那孩子脸上的兴奋与喜悦根本就藏不住,更妄论唐三那一次又一次的检查带给父亲的礼物的下意识举动。


  他是多么期待放假后回家能见到唐昊啊?


  可是最后迎接他的却是老杰克,也只有老杰克。可就算老杰克虽然待唐三不错,他却始终不是、也不可能是这件简陋土胚房的真正主人。


  也因此,不少人都下意识的看向了银屏的另一侧,毕竟那里,还坐着几位身处更加遥远未来的几位神祇。



  

  

  「“……话说,爸爸你那时候,是去找老师了吧?”唐三的神色到没有什么变化,语气也和之前别无二致。


  就好像,银屏上那失落苦涩的小人并不是他自己一般。


  但他的声音没有什么变化,却不代表其他人也是如此,至少唐昊此时的声音多少有些沉闷,没有来时那么严肃了:“嗯,我那时候确实去了趟诺丁城。”


  “诺丁初级魂师学院?”霍雨浩问道。


  “嗯。”唐昊应道。


  雪帝确实微微一笑,她先是收回了自己先前落在阿银身上的视线,才缓缓开了口:“雨浩,人家小三都说是去找他老师了,那肯定是去诺丁初级魂师学院的。”

  

  说完,雪帝还拍了拍阿银,又道:“雨浩总是在有些地方看起来笨笨的样子,是吧?”


  阿银下意识的点了点头,收回了先前紧盯银屏的视线后似乎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应承了些什么,她又赶忙摆了摆手,看向霍雨浩道:“不是雨浩,你挺聪明的。”


  完美转移了阿银视线的雪帝脸上莫名出现了意味深长的神色,她什么话也没说,默默同冰帝往远离霍雨浩的方向坐了坐,算是深藏功与名。


  唐三脸上也同时露出了一抹无奈的笑意,他看了看雪帝,先是对其微微颔了首,才看向了自己的母亲道:“妈,你看,爸爸也说了他那时候是去做事去了,不是真的抛下我不管不顾的。”


  “所以您也不用这么担心的,爸爸他其实一直都在我身边的。——我知道。”」



  

  

  唐昊觉得,要是银屏上的自己但凡否认那么一个字,他现在多半都得被昊天宗的长辈们抓过去批斗。倒也不是为了别的,就是好好教教他什么叫做生儿养儿为父之道罢了。


  索性那些位神祇给他解了围,他这才免于一顿骂。


  但该被瞪还是得被瞪,就算他是当今斗罗大陆上最为出色的天才之一也一样。


  毕竟他的天赋似乎根本比不上他的儿子。唐昊默默想道。


  与此同时,听到那些神祇讨论话语的阿银也是松了口气,她看着银屏上那绝色的女子,却也不经好奇,为什么冰天雪女雪帝阁下会一副跟自己这么熟悉的模样。


  她只是个小小的十万年蓝银皇啊,何德何能跟七十万年修为的冰天雪女雪帝与近四十万年修为的冰碧帝皇蝎冰帝关系这么好啊?


  但昊天宗这头、或单纯说是唐昊的危机算是暂时解除,那头的蓝电霸王龙家族却又不解了起来。


  就比如他们一开始好奇为什么玉小刚会出现在诺丁城的初级魂师学院一般,这回他们也更是好奇为何唐昊去找玉小刚是为何了。


  虽然绝对跟唐三有关系,但具体是什么事他们还是很想知道。


  弗兰德更是直接开了口问道:“小刚,你觉得那位阁下来找你是为了什么?”


  玉小刚倒是毫不犹豫道:“为了唐三。”


  “那不是废话?”弗兰德嘴角抽了抽,似乎有些无语,“我是问你为了唐三来找你做什么!”


  柳二龙却在这时候开了口,她颇有些一言难尽的看着弗兰德道:“可是,弗老大,你刚刚确实是问小刚为了什么。”


  莫名觉得自己被好友、且那两位好友还是一对同时针对弗兰德无语凝噎,半晌才道:“你们小情侣倒是没必要在这种时候这么默契。”


  玉小刚和柳二龙对视一眼,默契一笑。


  却几乎没有人注意到,站在玉元震身侧看着三人的玉罗冕,在听到弗兰德那玩笑的话语时瞬间失了态。



  

  

  「 也是在他们的谈话间,存在于海神记忆中的太阳已经西斜,撒在铁匠铺前两个并肩而坐的娇小身影上。


  小舞偏过头,看看唐三,双手杵在自己的下巴上,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她终究还是忍住了。以至于最后开口的反倒还是唐三,他手中还握着一柄崭新的铸造锤:“小舞,谢谢你。”


  “谢我什么?”小舞问道。


  “谢谢你一直陪着我。”唐三低下头,眼神有些迷离。


  小舞噗哧一笑,推了唐三的肩头一下,还险些将唐三推倒:“别郁闷了,你爸爸只是暂时离开而已,你们总有一天会再见面的。”


  唐三脸上流露出一丝苦笑:“或许吧。……小舞,你知道么,爸爸是我唯一的亲人,家里没有了爸爸,也就不再是个家了。”


  小舞甩了甩头,将自己长长的蝎子辫甩到身前,像是不经心般开了口:“没有了爸爸,你还有我这个朋友嘛。如果你非要找个亲人,我不介意做你姐姐。快,叫声小舞姐来听听。”


  听了小舞的话,唐三似乎也忍不住打起了精神,他还一本正经的反驳道:“如果你愿意做我妹妹,我不反对,毕竟我记得不错的话,我们虽然是同年,但你似乎比我要小上几个月,——我是一月出生,你却是八月,对吧。”


  “休想!我只做姐姐,不当妹妹。”小舞没好气的抬手向唐三头上敲去。」



  

  

  我们虽然同龄。


  深知小舞真实身份的大明二明嘴角抽了抽,后者更是很想立刻马上告诉银屏上认真计算着年纪的小少年,不,你们根本不同龄!


  这个小女孩虽然看起来只有六岁,但是她可是十万年魂兽!


  一时间,兄弟两人竟然都觉得先前空间中压抑沉默的气氛消散了去,心中都只剩下了对银屏上的相关记忆的主角其年龄真相的反对声。


  虽然他们也知道,这时候的唐三肯定不知道小舞的真实身份,小舞也必不可能告诉唐三她本身是十万年的柔骨兔,但看到唐三一本正经的告诉小舞自己年龄更大的时候,无论是大明还是二明,都下意识的想要反驳。


  ——不,真的,唐三,这件事你就算再怎么天才也不可能想到小舞她年纪其实真比你大。


  两位同为十万年魂兽、算是跟小舞一起长大的兄弟同时想道。

  

  

  

评论(229)

热度(101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