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兮今晚几点睡

让我看看是谁还没睡觉!熬,是我啊,那没事了orz✨

【霍三】强如神祇也会怕人吗?(中)

  前篇在这 ,后续在这 

  

  是之前抓人的点梗@虹然 

  

  以上,没有问题请继续




  

  

  最后两方人还是在唐三的调和下才先寻了一个无人的地方坐下,小舞虽然有意想要再次挤开霍雨浩落在唐三肩上的手,但却被唐三拦了下来。


  至少唐三目前的状况属实是差的过分了,先前在高空中他同千仞雪与比比东一战,虽然险些击杀那位天使之神,自身却也被罗刹神重创,体内无论是魂力还是精神力此时此刻都算是亏损一空,若非霍雨浩的出现强行镇压了那二位神祇,唐三丝毫不怀疑他今天便有可能陨落在嘉陵关之上。


  更何况,虽然他也震惊霍雨浩的说辞,但与同伴们震惊的反应不同,唐三是能直接感受到体内缓缓流淌的温和魂力的作用的,至少眼前这位丝毫未展露恶意的神祇口中说的,他们之间能够进行武魂融合的事不假。


  于是唐三拦下了小舞的动作,领着众人下了城墙,腾了一个军帐分别落座。


  而全程,霍雨浩都只是搀扶着唐三,甚至将后者大半身子的力量都搭在了自己身上,同时还将自身的魂力源源不断的反馈给唐三,至少就他们从嘉陵关上下道军帐的这短短时间里,唐三苍白的脸色也已经红润了不少,呼吸也不会同刚落地时那般急促了。


  但别说众人因为唐三身上肉眼可见的变化震惊,唐三本人也是频频侧目看向霍雨浩,后者却只是浅浅一笑,什么话也没有多说,就好像在尽职尽责的当一个医疗兵一样。


  这人,到底是谁?他体内运转的是玄天功?


  唐三忍不住好奇,他在前世的记忆里翻寻是否有同眼前这位神祇相似的人,却一无所获。


  毕竟别说这位神祇是不是同他一样,出身于巴蜀唐门,就算是又如何,前世的他向来独来独往,也没有什么交好的朋友知己,他为何会出手帮自己,还与自己一副娴熟的模样?


  兴许是因为精神力本就消耗的差不多了,这短短时间里的思绪翻涌也令唐三感觉脑中传来刺痛的感觉,令他蹙了眉。


  霍雨浩却好像在第一时间发现了他的疑惑与不安,那人微微抬起了手,修长的手指冰凉,轻轻地按在了唐三的太阳穴旁,轻声道:“三哥,你好奇的我等会都会跟你们解释。精神力的恢复我没办法帮你,先别想这么多,好好放松一下吧。”


  以为霍雨浩要对唐三出手而瞬间警惕起来的身后众人:……


  戴沐白默默收了魂环,看着自己的虎爪变回原样,才低声对一旁的奥斯卡和马红俊道:“我刚刚还以为……”


  “谁不是呢?”马红俊握了握拳,掐灭了掌心的火焰。


  奥斯卡也一脸深沉的点了点头,将掌心已然出现成型的香肠送进了自己的嘴里。


  走在众人之前,没敢收了自己的精神探测的霍雨浩悄悄松了口气,不禁觉得自己的话要是再晚一点说出口,可能这些前辈们就要真的翻脸不认人了。


  倒也不是打不过,毕竟就算等之后他们都成神了霍雨浩都有把握能打赢他们,只是其中有几个是他敢打的啊?


  ——戴沐白和朱竹清是他老祖宗、小舞是唐三妹妹、马红俊是小桃姐祖宗、奥斯卡和宁荣荣在历史上疑似于唐三有救命之恩、更别提唐昊了好吗!


  等到除了他们二人以外的众人都落了座,唐三才对霍雨浩行了礼,又一次道了谢,然后不出所料的又被后者避了开。那人挠了挠头,并没有坐在唐三让出的主位上,反而将后者强硬地塞进了那个位置,自己则是坐在了一旁。


  唐三无法,只能换了话题:“不知阁下为何会对我这么熟悉?”


  霍雨浩在路上便想清楚了该怎么解释自己的来历,虽然这么说多少有些离奇,但他却觉得若是自己编了谎,多半会被唐三察觉端倪。于是他老老实实的开了口,准备实话实说。


  “——因为我,来自万年后。”霍雨浩道,他先是看了眼唐三,见他神色不变,才看向了戴沐白继续说着,“我叫霍雨浩,是戴家的后人。”


  突然被神祇注视、还引来了不少围观视线的戴沐白:……?


  未来的战神有些诧异的开了口,倒也没直接反驳霍雨浩的话,只是阐述了一个事实:“可是,你的武魂,是那个竖瞳还是那只蝎子?”


  戴家世代与朱家联姻,就算武魂变异,也不可能直接变异成什么竖瞳或者一只蝎子吧?戴沐白忍不住想到。


  好歹跟自家老祖宗相处了那么多年,霍雨浩还是看得明白那人的想法念头的,于是他先是解释道:“我随母姓,我的母亲并不是朱家人,我的武魂也并未继承戴家世代相传的白虎武魂。”


  解释完了姓氏,霍雨浩才提起了自己的武魂:“那个竖瞳和蝎子都是我的武魂,我和三哥一样,都是双生武魂。”


  对霍雨浩的武魂并没有多大兴趣的小舞紧接着问道:“那,那阁下,你跟万年后的哥是什么关系呢?而且你好像认识我们?”


  “叫我雨浩就好了,”霍雨浩赶忙摆了摆手道,“先不说万年后我跟三哥的关系,不过我确实认识你们。”


  “万年后的史莱克学院尊为全大陆第一高级魂师学院,历届学员都以能够成为每五年一任的史莱克七怪为荣,对于万年后的人来说,关于前辈你们的故事,那算是从小便耳熟能详的传奇。”


  丝毫没有预料到事态会这般发展的弗兰德一愣,呆呆道:“啊?”


  并没有见过弗兰德真面目的霍雨浩似乎这才认出了眼前这位中年男性与万年后史莱克学院门口那十座雕像之一的相似性,他特别真诚的点了点头,道:“真的,弗兰德院长,万年后的史莱克学院大门口,还摆着您和柳二龙副院长、玉小刚大师,还有初代史莱克七怪的雕像。”


  “可是就算你这样说,也证明不了你的身份吧?”另一边,七宝琉璃宗的护宗长老之一古榕倒是开了口,他皱着眉看着眼前的青年,先前他与尘心同时发力却被眼前这年轻人轻描淡写的拦下的场面着实有些让他难以忘怀。


  这就是神祇的力量,还是比现在的唐三、千仞雪、比比东都还要强大的力量。


  若非他对他们似乎没有恶意,他们这些人根本就不可能围着他问东问西。但也因为霍雨浩对他们没有恶意,所以他们也才敢这般问询,所以古榕才会问出这个疑问。


  万年后的是是非非,他们料想不到,霍雨浩也同样无法证明,那么所谓身份,又该如何解释呢?


  霍雨浩先是看了看古榕,似乎在确认他的身份,而后才叹了口气,道:“据史记载,七宝琉璃宗两位护宗长老皆殁于嘉陵关一役,七宝琉璃宗宗主宁风致正值壮年,却是在嘉陵关战役结束以后便将七宝琉璃宗宗主之位交给了其女宁荣荣手中,此后史料中再无其相关记录。”


  “若是我刚刚没有莫名出现在这个地方,那么,剑斗罗与骨斗罗的结局,便会是我所熟知的历史。”神祇语气淡然,神色也并没有改变,他只是看着眼前众人说出了兴许便是未来的结局。


  虽然霍雨浩一说完多少就有些后悔,他这算不算泄露天机了?不过想想,如果他刚刚没有出现在嘉陵关上,那么历史的走向多少就是万年后的唐三曾经告诉过他的海神陨落一事,既然他都救下了唐三,那么这般的天机多少也不能算是天机了吧?


  毕竟,眼下的剑骨斗罗怎么想都不可能会为了抢回海神的尸体而从容赴死,那么宁风致也不会因为他们二人的死而意志消沉了吧?


  想了半天还不是很确定的霍雨浩:下次神界委员会开会一定不画王八。


  最后打破沉默的还是唐三。


  他却没有询问他们未来的关系,也没有好奇万年后的未来,而是冷静问道:“那雨浩,你是怎么出现在这儿的?”


  在开会的时候画王八然后莫名出现在这个地方这种话是能说的吗?霍雨浩想道,怕是他一说出口,万年后的自己遇到下界的先祖指不定就要遭殃。


  也是霍雨浩这么一犹豫,军帐内的众人也纷纷回过了神,他们也是关注起了唐三的问题,——是啊,这位来自万年后的未来的神祇,究竟是怎么来到这儿的呢?


  尚且还在考虑是要实话实说还是糊弄过去的霍雨浩还没想清楚其中利害,便又有一道笑声响起,那道他们在熟悉不过的声音却出现在了军帐的另一侧。


  “因为他在神界开会的时候画王八,然后不知怎么的就来到了这里,还顺手救下了你。”


  唐三猛地回了头,便看见另一侧军帐里,拥有与自己一模一样面容的男子正站在那儿,脸上还带着笑意,看起来谦逊又温和。


  “三哥!”唐三身边的霍雨浩双眸一亮,不由得喊出了声,可随即,他又好奇道:“三哥,你怎么也在这儿?”


  同样是趁着毁灭讲话在画王八一转眼便回到了万年前的唐三神色不变,淡淡地开了口道:“来找你。”

  

  

评论(159)

热度(892)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