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兮今晚几点睡

让我看看是谁还没睡觉!熬,是我啊,那没事了orz✨

【霍三】后日谈04

  是直播时间线结束以后的后日谈番外


  也可以当做如果长辈们都知晓了未来的if线  


  以上,没有问题请继续

  

  

  

  

  

  

  离开那个诡异的空间后,海神阁的宿老们几乎是第一时间又召集了一次海神阁会议。不过虽然说是海神阁会议,其中参加的人员除了海神阁的宿老们外,还有帆羽周漪王言他们这些同样出现在那个空间里头的老师。


  等到所有人集合都上了海神岛,宋老和蔡媚儿也在穆恩的指示下整理出了万年来同他们记忆中并不相同的历史记录。


  关于万年前的昊天宗避世,关于武魂殿的猎魂,关于嘉陵关之上的双神之战……一切种种,丝毫没有在历史上留下痕迹。


  海神阁内所存放的各类史书,就好似被人一本不差的修改了个遍一般,他们曾经所熟知的历史,都在瞬间没了踪迹,唯有万年前的七怪辉煌仍在传唱,未曾改变。


  “不仅如此,”宋老合上史书,感叹道,“万年前于斗罗大陆上飞升的,不仅有史莱克七怪先祖,还有武魂殿教皇罗刹神比比东和其女天使之神千仞雪。”


  “他们,真的改变了历史?”言少哲有些呆愣,但随即他又像是反应了过来了什么一般,赶忙问道,“那武魂殿呢?既然嘉陵关一战没有发生,那现在的武魂殿在哪儿?”


  蔡媚儿递过一册翻开的书籍,推到了各位宿老的中心,缓缓开了口:“四千年前,斗罗大陆与日月大陆碰撞,双方发生了激烈的战争,战争结束以后,武魂殿企图趁着各大帝国疲软无力争斗统一大陆,发动政变,试图建立武魂帝国。”


  “——当时是史莱克学院站了出来,阻止了武魂帝国的野心,也由此奠定了史莱克学院大陆第一学院的地位。”


  仙琳儿嘴角抽了抽,道:“所以虽然武魂殿万年前跟咱们相安无事,甚至一度交好,但最终覆灭武魂殿的还是出身史莱克学院的人是吗。”


  这场会议持续了大半天的时间,在会议的最后,是言少哲奉命前往白虎公爵府,寻找霍云儿与霍雨浩母子两的踪迹。


  倒也不是要把母子两接回史莱克学院,而是要防止例如什么本体宗啊圣灵教的来抢孩子。


  不过几年过去,直到霍雨浩出生,言少哲倒是遇上了不少本体宗的人,却从未一次碰上邪魂师,就好像那些人并未进入那个奇异的空间一般,完全没有对白虎公爵府下手的想法。


  对此,得到消息的穆恩微微一笑,意味深长道:“指不定是那位阁下,抹去了那些邪魂师们的记忆呢?”


  兴许是那个空间带来的信息量太过于庞大,一时间无论是原属斗罗大陆三国还是日月帝国都没了斗争的心思,四大帝国频频开展各类交流会议,边境上的争斗一时间也少了不少,甚至颇有种和睦共处的味道。


  帝国百姓子民虽然不解,但对于这般的和平处境倒也是喜闻乐见,尤其是边境的人民。


  见妻子平安生产,母女平安,男子呵呵一笑,最终还是给了自己女儿一开始时候他们夫妻二人便商量好的名字。


  “——橘子,以后你就叫橘子了。”


  兴许也是边境无事,白虎公爵调遣回国都的申请几乎没有受到任何阻碍,便被放了行。


  就算霍云儿面对戴浩的时候颇有些不自在与纠结,但后者却是实打实的仗着帝国无事,留在了她身边。等日后霍云儿怀孕,戴浩还主动提出,让这个孩子跟着霍云儿姓,但他依旧会享有白虎公爵之子的地位。


  当然,白虎公爵夫人此时究竟有何感想感受,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毕竟自从离开那空间以后,戴浩虽然见过她,却也只是按照那个空间里头不知名的声音的最后指示去见的罢了。白虎公爵夫人,也只是白虎公爵夫人罢了,除了头衔,倒是真没了什么实权。


  而白虎公爵夫人膝下的两个孩子,皆在出生以后由戴浩接走亲自教导,倒是父子和睦。


  至少对于霍雨浩来说,他们一家四个兄弟从小一起长大,倒是真的兄友弟恭。大哥戴钥衡虽然一直毛毛躁躁的,但每每遇上关于弟弟们的事的时候总会下意识的将他们三人护在身后;二哥戴华斌别扭易怒,但总归是跟大哥一个性子。


  而弟弟戴洛黎年纪虽然小,却不知为何总喜欢挡在霍雨浩身前,每每都搞得霍雨浩很是纳闷,明明他才是哥哥!而这一点,在兄弟四人都觉醒了武魂之后变得尤为明显。


  因为无论是正统的觉醒了白虎武魂的戴钥衡和戴华斌,还是觉醒了变异了的血虎武魂的戴洛黎,他们三人怎么说好歹都是老虎,只有霍雨浩,他的武魂,是精神属性的灵眸。


  年仅六岁的霍雨浩还一度失落,他还眼巴巴地询问戴浩,说是不是因为爸爸知道他的武魂不是白虎,才会让他跟妈妈一个姓。


  戴浩还没想好怎么解释其中渊源,戴钥衡跟戴华斌反倒先安慰上了,话里话外都是说精神属性武魂的好。


  彼时言少哲恰好显露了身形,看着兄弟几人吵吵闹闹离去的身影,他笑了笑道:“这样其实也挺好的,你说呢,公爵大人?”


  戴浩点了点头,眼底也有笑意:“至少他们现在,相处和睦,兄友弟恭,这样确实挺好。”


  至少无论如何,现在兄弟四人这一副和和气气的样子,都比先前他们在银屏里看到的决裂仇人的兄弟未来,要好上太多太多。

  

  霍雨浩不是没见过那个时常在自己周围晃悠的老者,那人每每见了他总会露出温和的笑容,在霍雨浩终于忍不住好奇地询问他究竟是谁的时候,老者也丝毫没有掩盖自己的身份,就告诉了他道:“我?我叫言少哲。”


  自称言少哲的老者身上有很温暖的气息,本就是精神武魂的持有的霍雨浩也感受不到他身上的任何敌意,再加上他好像是父亲的好友,能够自由进出白虎公爵府,于是自那以后,每每见了言少哲,霍雨浩总是一口一个言爷爷的喊,乖巧而又礼貌。


  言少哲一开始听到这称呼的时候还愣了一下,稍作思考还是认了下来,然后转身回了史莱克学院抓着钱多多就是一阵炫耀。


  从那之后,白虎公爵府不仅多了一位言爷爷,还多了一位钱爷爷。


  以至于日后第一个进入史莱克学院学习的戴钥衡在假期放假回家的时候,一言难尽的看着自己弟弟,犹豫了许久最终还是没有对他说出真相。


  爷爷就爷爷吧,史莱克学院院长当个爷爷怎么了!戴钥衡想道。


  只不过霍雨浩表面上虽然看起来乖巧懂事,但他好歹也是白虎公爵之子,骨子里还是刻有白虎公爵一脉的骄傲的,所以六岁时候的武魂觉醒与其中伴随的先天魂力,算是他从小受到的最深刻的打击。


  毕竟,戴钥衡和戴华斌的天赋与实力都摆在那里,即使那两人总是想着法子鼓励幼弟,但修为不断被拉大的落差与无力感,还是时刻伴随着霍雨浩的童年。


  于是当他十岁,被白虎公爵府中各类灵丹给供养到十级水平的那年,遇上自称天梦冰蚕的百万年魂兽,而后者又恰好问他想不想变强的时候,霍雨浩还是下定了决心答应了。


  然后天梦冰蚕就成了他的第一魂环。


  甚至天梦冰蚕还告诉他,他能帮他找到第二个武魂。


  霍雨浩没忍住好奇:“天梦哥,你为什么要这样帮我?”


  “因为哥找不到精神属性的人类啊。”天梦冰蚕理直气壮,丝毫不提自己对霍雨浩的憧憬与期望。


  知道天梦冰蚕真实身份的戴浩霍云儿或是言少哲自然是对霍雨浩身上那莹白色的魂环欣喜,但不知道那魂环的真是来历的戴钥衡在第一次看到那魂环的时候,险些没忍住对自己的亲生父亲大打出手。


  好些年过去,曾经毛毛躁躁的戴钥衡也慢慢收敛了脾气,平日里总是以一副温和的模样示人,也就偶尔在自家人面前才会露出老虎尾巴。


  对此,当他好不容易放了假回来,自家三弟终于突破了十级瓶颈能够获取魂环了,结果却吸收一个十年魂环的时候,戴钥衡那藏的好好的老虎尾巴,还是直接露了出来。


  他甚至敢对一向尊重的父亲发火:“白虎公爵府是连一个百年魂环都找不到了吗!”


  已经发火过一次的戴华斌作壁上观,丝毫没有劝劝自家兄长的欲望。


  最后还是霍雨浩出来解的围,他只是先让兄长感受了一下自己的第一魂技,然后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道:“精神属性的魂兽不好找,魂技好用才是最重要的。”


  百口莫辩的戴浩只能应和:“没错没错。”


  被霍雨浩的魂技给震撼到了戴钥衡一愣,半响才道:“那也不能只找个十年魂环吧!”


  当然,事后关于戴洛黎的第一魂环,戴钥衡有多放在心上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等到戴华斌和霍雨浩都十二岁的时候,是戴钥衡亲自带着两个弟弟来的史莱克学院,给他们办好的入学手续。本想着一同入学,那按照史莱克学院的宿舍分配规则怎么说他们俩也会在同一间宿舍,却不想领到宿舍钥匙的时候,戴华斌和霍雨浩的宿舍不能说在一起吧,只能说隔了几层楼的距离。


  戴钥衡疑惑,也很是不解。


  但好歹作为学生,学校的分配无法理解也只能受着,于是戴华斌自己提着行李先走了,说让戴钥衡去送送霍雨浩就行。


  然后便是霍雨浩与唐银的初见。


  十一岁的少年刚推开宿舍门,便看到长相精致的蓝发少年正挽着手,无奈的看着身旁同他长相相似的女子,正好开了口:“妈,都说没事的,我可以自己来。”


  “没事小三,妈妈都给你收拾好了。”一边说着,那女子也恰好回过了头,看到了推门而入的兄弟二人,不知怎么的双眸一亮,快步走到了霍雨浩的面前,笑着道,“哎呀,好可爱的孩子,你就是小三的舍友吧?”


  身后还拎着行李的戴钥衡莫名感觉有些不对,他一抬手,却也刚好看到宿舍内一脸诧异的不知名少年。


  那少年摆了摆手,一副他也不知道自家母亲怎么就突然兴奋起来的无辜模样。


  也不论戴钥衡究竟信不信,唐三是真的无辜。


  他原本只是打算下界看看银龙王的情况就回去,谁知道突然被母亲询问想不想重新体验学院生活,就这样被打包送来了史莱克学院,还成了今年的一年级新生。更让唐三不解的是,神界委员会那边也不知怎么的,竟然会同意他这种奇葩的请假理由。


  被迫复读的唐三表示,就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也很迷茫的好吗。

  

  而被阿银认真注视的霍雨浩脸一红,半响没能说出话来。

  

  当然,大概除了霍雨浩本人以外没人知道,他脸红才不是因为阿银的夸赞勒。


  

评论(245)

热度(735)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