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兮今晚几点睡

让我看看是谁还没睡觉!熬,是我啊,那没事了orz✨

【霍三直播体】往事可追待来世36

  一二代家长组/长辈组观影直播回忆向,非原著向有改动,改动包括但不限于三舞兄妹情等


  时间线都在剧情开始前,七怪除小舞外都还没出生,有些家长组/长辈组魂力等级不确定的全靠猜(应该说大部分都不确定)


  观影的家长组/长辈组包括但不限于已知的两代七怪父母、长辈,现世后世的封号斗罗,一些凶兽等  


  有想看的可以在评论区评论,会尽量写出来!

  

  这波叫,没想到我还有更新吧(?


  以上,没有问题请继续  


  

  

  

  

  

  

  

  

  「送走了老杰克,唐三转身缓缓回到了屋内,屋子里,唐昊正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


  “爸爸,您回房间再睡会儿吧,我去准备中午饭。”唐三轻声道。


  唐昊依旧闭着眼睛,淡淡的道:“你是不是也感到很失望,也想去成为魂师么?”


  唐三愣了一下,才道:“没事的,爸爸,成为一个铁匠也很好啊,一样可以养活我们。你不是答应过我,要教我打造农具的么?”


  唐昊缓缓睁开眼睛,不知不觉间,他的右拳已经攥紧,面庞上也流露出一丝极其冰冷的气息:“魂师?魂师又有什么用?别说只是一个废武魂,哪怕是最厉害的武魂,最强大的魂师又能有什么用?不过还是废物罢了。”


  唐三赶忙跑过去,握住唐昊的拳头,认真说道:“爸爸,您别生气,我不去做魂师就是了。我一直陪着你,给你做饭。”」



  

  

  昊天宗内一时间多少都有些沉默。


  他们甚至不知道是该先震惊未来唐昊口中的意有所指,还是先该感叹小唐三的乖巧懂事。



  

  

  「唐昊深吸口气道:“把你的武魂释放出来给我看看。”


  “好。”唐三点了点头,抬起右手,淡淡的蓝色光芒出现在他掌心之中,顷刻间,一颗蓝盈盈的小草已经出现。


  看着唐三手中的蓝银草,唐昊一阵失神,良久才渐渐恢复过来,眼中光芒吞吐不定,喃喃的低语道:“蓝银草,果然是蓝银草。和她的一样。”


  突然,唐昊猛的站起身,不耐烦的挥了挥手:“不要吵我。”


  唐三一愣,着急道:“可是爸爸,我还有一个武魂。”」



  

  

  “不得不说,虽然唐三先祖这时候才六岁,但他的心思着实细腻。”万年后有人不住地摇了摇头,评价道,“要是我六岁的时候发现自己有两个武魂,那肯定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我是个天才。”


  他的同伴翻了白眼吐槽道:“所以人家是一代天骄、一代传奇,我们只是寂寂无名之人。”


  原先评价的那人微微一笑,说道:“可是如果我们真的只是寂寂无名之人的话,我们又为何会出现在这处空间呢?指不定我们、或是我们的后人,也能闯出一些名声呢?”



  

  

  「唐昊双眼通红的转过身,刚才他似乎是流泪了。


  唐三像之前抬起右手那样,缓缓抬起了自己的左手,这一次,不再是蓝光,淡淡的黑色光芒从他掌心之中喷涌而出,光华瞬间凝聚,一柄通体乌黑的锤子出现在他掌心之中。


  不知道为什么,当这柄锤子出现时,整个房间内的空气都显得有些压抑,而唐三似乎无法承受那柄小锤的重量一般,只能握住他,手臂缓缓下垂。他的脸色已经变得有些苍白了。


  “这,这是……”唐昊几乎是一个箭步就来到了唐三面前,一把抓住他握着锤子的手,带到自己面前。


  “爸爸,有什么不对么?”唐三好奇的问道。


  看着那黑色的小锤子,之前消失的激动光芒再次出现在唐昊眼中,他猛地张开双臂,抱紧了唐三喃喃道:“双生武魂。竟然是双生武魂。”


  “爸爸,我要坚持不住了。”唐三忍不住说道。


  唐昊这才松开了双臂,道:“收回去。”」



  

  

  虽然早就知道唐三是双生武魂,但亲眼见到双生武魂的出现对于在场绝大部分人来说还是一种新奇的体验,毕竟在此之前,他们确实没有、甚至都甚少听闻双生武魂魂师的存在。


  毕竟他们基本都只知道,斗罗大陆历史上曾经出现过一位双生武魂的持有者,但那人却因为身体承受不住两个武魂所带来的雄厚魂力,最终爆体而亡了。


  “话说,先前这孩子是不是说过,他是斗罗大陆历史上出现的第三个双生武魂持有者来着?”弗兰德突然道。


  听到好友的话,玉小刚双眸一愣,显然又是想起了比比东。


  他就是在场少数的曾经亲眼见过双生武魂的持有者的人。


  可玉小刚动了动嘴,还是没能说说出比比东的名字。


  可似乎也不需要他言明,银屏上的神祇适时开了口。



  

  

  「霍雨浩好奇道:“话说三哥,前两位双生武魂的持有者都是谁啊?”


  唐三想了想,道:“第一位是谁我也不清楚,那位双生武魂的持有者魂师并没有成为一方大能,而是因为无法承受体内两个武魂最终爆体而亡了;但是第二位你认识。”


  “千仞雪?”霍雨浩像是条件反射的吐出了这个名字,但随即,他又摇了摇头,“不对,千仞雪传承的应该是天使一族的六翼天使武魂,史书上也没有记载她是双生武魂。”


  “确实不是千仞雪,”唐三道,“而是千仞雪的母亲,武魂殿最后一任、同时也是武魂殿历史上最伟大的一任教皇,比比东。”」



  

  

  万万没想到自己双生武魂的秘密是这般暴露的比比东:……


  她正想戒备身边的武魂殿众人,却发现在场好像许多人都未曾听到银屏上那两位神祇的谈论般,还在认真看着另一方的唐家父子情深。


  只有千道流微微侧过了头,还被身侧的千寻疾问询出了何事。


  可那人显然也是注意到了不同寻常的地方,只是浅浅看了眼比比东,便转过了头,什么话也没说。

  

  紧接着,一声轻笑在比比东心中响起,那威严的声音此时似乎带上了几分愉悦之色,缓缓道:“放心,听到你是双生武魂的人只有些许,还都是未来你能相信的人。”


  “我能相信千道流?”比比东反问道,声音倒是冰冷。


  “可以。”那声音倒是毫不犹豫地应道,“千道流可是天使之神的大供奉,在他心中,最重要的便是天使之神的传承,既然知道了你跟未来天使之神的关系,你觉得,千道流会害你吗?”


  “或者说,你觉得千道流,他会做出任何不利于天使之神传承之事吗?”



  

  

  「见唐三手中乌光散去,唐昊才徐徐说出一句话:“记住,在你的未来,一定要用你左手的锤保护好你右手的草,——永远。”


  唐三不明所以的点了点头,唐昊这才站起身,头也不回的回里间去了。」



  

  

  唐昊握住身侧阿银的手,同时也认真的许诺道:“我这次,一定会用我手中的锤保护好你的。”


  阿银微微笑着,却是十分坚定的点了点头,道:“我也一定会保护好我自己。”


  唐啸在一旁挑了挑眉,也加入了话题:“再不济,昊弟你先带着阿银回昊天宗,看谁能在昊天宗重重严密防护之下还伤得了你们。”


  紧接着,银屏上的画面又一次跳转,这回出现其上的记忆倒是令在场的所有人都倍感意外。


  因为银屏上看起来不过六岁的唐三,正抡着同他人差不多高的锤子,在一下又一下地敲打着一块巨大的生铁。



  

  

  「似乎连阿银看到这副场景都愣了,她不自觉的看向银屏外,半响才开口道:“昊哥,做饭洗衣就算了,你那时候连打造农具都要小三亲自打铁吗?”


  同样万万没想到这副场景的霍雨浩也是一脸莫名神色,他看着唐三忍不住开口道:“三哥,你是天生神力吗?”


  银屏外唐昊的声音几乎是和银屏上唐三的声音一同响起的,父子俩几乎是异口同声道:“——不是,这是有原因的。”」



  

  

  有原因?


  能有什么原因?


  能让一个六岁的小孩抡着跟他差不多高的锤子打铁,而且动作娴熟的丝毫不像是第一天这么做一样!


  无论是万年前还是万年后的人,都忍不住呆愣的想道。


  昊天宗现任宗主更是双眸一瞪,看向唐昊,似乎被气急了开了口:“昊天锤打铁就算了,你还让你六岁的儿子打铁!唐昊!”


  唐昊百口莫辩,就像他现在还是那个意气风发的青年,还未像未来那么颓废一样,他也是想象不到未来自己究竟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指使自己不过六岁的儿子打铁的,就像他现在也根本想象不到自己未来会抡着昊天锤打铁一样好吧!


  他只能勉强道:“不是,父亲,有原因、未来的我和小三都说有原因!”


  一边说着,唐昊还一边看向阿银,后者也是微微出了神,这时候才转过头,也是一副不知道该说什么的神色。



  

  

  「也还没等那边的神祇说出解释的话,记忆里的小唐三反倒先因为看到了唐昊而停下了手中敲打的铁锤。


  “爸爸。”唐三看向唐昊道。


  唐昊却做了一个让他继续的手势,就走到一旁站定,也不开口,只是看着他。


  唐三这才继续挥锤,此时,他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了。敲击声不断响起,唐三幼小的身体和手中的铁锤并不成比例,但铁锤每一次抡起却是虎虎生风。


  片刻,唐昊才开口道:“停一下。”


  唐三这放下手中的铁锤,微微有些喘息。


  唐昊走到唐三面前,拿过他手中的铁锤,再看看火炉上烧的通红的铁块,说道:“告诉我,当你挥动铸造锤敲击它的时候,身体什么地方最先力?”


  唐三想了想,道:“应该是腰吧。从腰部带动背部,然后再带动手臂抡起铸造锤?”


  唐昊并没有肯定或者否认唐三的说法,只是继续问道:“人身体除了大脑以外,最重要的是什么地方?”


  “是心脏。”这回唐三的回答倒是毫不犹豫。


  唐昊停顿了一下,才道:“那你再告诉我,一个人有几颗心脏。”


  唐三似乎有些惊讶,却还是乖乖道:“一颗。”


  唐昊却摇了摇头:“不,你错了。记住,人的心脏有三颗,而不是一颗。”


  一边说着,唐昊还一边倒转手中的铸造锤,用锤柄碰了碰唐三的两条小腿,“在这里。人的两条小腿上的肌肉,就是第二和第三颗心脏。一个人,如果想要将自己的全部力量挥出来,那么,必定是三颗心脏同时运转的结果。所以,力时,并不是以腰为起始。三颗心脏才是起点。”


  “当你胸口内的心脏急跳动之时,从两条小腿开始法力,力量上传,到大腿,经过腰、背、手臂,最后释放出去。这才是全力一击。心脏力,腰为轴。看着——”

 

  唐昊手中铸造锤微微一顶,同时,手中锤子已经调转回来,低喝一声,身体半转,双脚紧扣在地面上,裸露在破烂裤管外的两条小腿瞬间绷紧,腿力,腰转回,铸造锤在无形之中已经带了回来,当啷一声巨响,重重的落在那块烧红的生铁之上。」



  

  

  昊天锤,乱披风!


  别说在场的都是些什么强者新秀,就算出身海神岛的海魂师们可能认不出乱披风锤法,但昊天宗可能不认识吗、传承万年的唐门中人又可能不认识吗?

  

  力之一族的族长泰坦在看到银屏上唐昊的动作双眸一亮,随即又不住道:“可是,这时候教的小小少主乱披风锤法,他能学得会吗?”


  “你就叫上小小少主了?”御之一族族长牛皋好奇问道。


  泰坦抽了抽嘴角,反问道:“好像老白鸟才是最早叫小小少主的那个吧?”


  敏之一族族长白鹤摆了摆手,道:“怎么会,老山羊不也承认了这个称呼?”


  一时间,被泰坦和牛皋同时注视的杨无敌冷哼一声,倒是没有否认。

  

  

评论(184)

热度(90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